Friday 3 December 2010

Newsletter 2009

劉家的一年記事報 祝各位聖誔快樂、新年快樂!

很不幸的又到了一年一度我得動腦筋去寫出一些笑料百出的一年記事報。好消息是我一年只需要寫一次,而且我相信大部的人都已經忘記了我去年寫些了什麼內容,所以我想我只需要更換一下日期就可以呼隆你們了,往後十年的一年記事就大功告成了! 但是我還是得注意一下歷史性的小細節,不然你們可能會懷疑為什麼如芯十年後還在讀小學一年級、棣仁十三歲時還在做尿布訓練,其實在一星期前我已經開始在想應該寫些什麼,而大部份我想寫的內容都和去年大同小異,那麼我是不就更換日期比照去年的題材還好笑一點。

如芯
今年開始上小學,她還挺喜歡的,也學了不少知識。英文27聲及寫27字母等,但每當我問他今天在學校做了什麼事呢? 他總是回答”沒事”,很顯然的她還遺傳了我的”健談”及”活潑外向愛表達”的個性,我的標準可是很高的。 我攪盡腦汁了一年,想著要在什麼上面做文章,結果都還是和去年一樣。 看來得訓練如芯許久才能孕育出她成功的溝通技巧,如芯非常喜歡畫畫,她一天可以畫很多張A4大小的畫,我們家的牆已經沒有空白的地方可以掛她的畫了,她畫的主題很多元,多半都是畫在腦海裡浮現的畫面,有時是她看過的電視內容,比方說:她畫了幾副MUPPETS SHOW裡的艾爾頓強那一暮,聽起來像是無稽之談,但是真得我們有MUPPETS SHOW的DVD,而且棣仁超級喜歡看的,這些就是如芯的靈感來源。最近她甚至畫了一些故事書,還要求我聽她說及記住她解釋故事書內容之後在睡前講給她和棣仁聽,通常她畫的都是和公主、王子、小精靈、星星及月亮等之類的故事。當然少不了一些骯髒的像大便、屁股之類的笑料,好家在的是她並沒有把它畫出來。

棣仁
棣仁三歲了,像我之前提到的他喜歡看 MUPPETS SHOW,他最喜歡模仿裡面的瑞典廚師角色,像是在歌唱之後往身後亂丟手上的東西,所以通常都不會給他刀叉之類的東西,我也不會要站在他的後面因為他通常還描的蠻準的。有一次我的頭差一點被他丟的梳子打到,之後我就說服他用”假裝” 丟就好了。幸好我們從未給他危險的物品,才可幸免一些不必要的連續劇,正當要打電話給社會服務局時因為預算刪減好像他們也從來不接話。棣仁在如芯剛上學的前幾個星期,曾經每天很傷心的說他會很想念姊姊,不要姊姊上學之類的話,沒想到他很快的就忘記了這個痛苦的事,因為他體會了姊姊上學了不是件壞事因為每天有幾個小時的時間,媽媽就屬於他一人擁有,棣仁和如芯如果起床早的話,非得和我說再見及在窗口揮手說再見,我相信其原因一定不是恨不得我趕快消失而是會很想念我吧!

淑慧
淑慧帶小孩回台灣住了三個月,因為再來我們的假期就得照著學校的寒暑放了,小孩在台灣的家人、親朋好友及台灣文化耳濡目染下,除了喜愛台灣他們得等到滿十八歲之後才能真正的感受濃厚的愛爾蘭文化,而我也會指引明燈,告訴他們酒巴在哪裡加上要怎麼藉酒裝瘋。淑慧在台灣的三個月期間,不知如何找出時間拿了華語教師資格,回來後9月開始在每星期六早上教台灣及中國的小朋友中文 ,在這三個月的期間、我把DR. WHO的影集全部都看完。事實上我下載了很多A片及獵殺了附近的野貓,哦!好險,差一點就被你們認為我是科幻怪胎。

培迪
我的主要新聞就是在我前任雇主查覺他們營利點極大時解雇很多人之後,我在六個月前換了新工作,總之,新工作很順利力˙這個新公司是研發通訊軟體用來幫助電話通訊公司經營管理及改善他們的網路,我很鼓勵你們也買一份軟體回去雖然你們沒有經營行動網路,你可以用來……我可不知道。或許你們可以用來玩一種遊戲叫”虛擬通訊總經理〞之類的聽起來像是近來正夯的。提醒你不要玩過頭了,要不會把自己搞壞了,我的聯絡方式都改了,但是很正常的六個月之後,我還是尚未通知閣下,現在就是告知你們的最適當的時機,如果仔細訮讀此文件,你會很容易找到我的新電話及EMAIL.

祝各位聖誔快樂、新年快樂!

Paddy and Evan

No comments: